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科研平台
> 科研成果
> 科研管理系统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吉林大学教授包铁为我院、软件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王辉 赵艳花 发布时间:2022-12-09


128日上午,吉林大学教授包铁应邀参加我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我院、软件学院师生线上作题为《软件自承认技术债(SATD)识别方法及可解释性研究》的学术报告,软件学院王辉教授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包铁教授从软件自承认技术债的概念及研究意义、目前的研究工作、团队研究工作、可解释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包教授介绍了什么是软件自承认技术债(SATD)以及SATD的研究意义;其次介绍了目前的工作是如何识别SATD的,主要分为匹配和自然语言处理(NLP)两类方法;然后介绍了科研团队是如何识别SATD的,主要关注三点:1.SATD视为一种自然语言2.利用深度学习方法处理SATD分类任务3.利用预训练模型解决SATD分类任务;最后介绍了SATD识别方法可解释性的研究,分为基于匹配MAT方法的可解释性研究和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可解释性研究;此外,包教授在报告会上还分享了团队科研工作的研究思路并强调了研究所采用数据集对研究结果的影响。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广大师生对软件自承认技术债的认识与了解,拓展了学生的研究思路和知识面,使学生在学术视野上获得了更多的启发和收获。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