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科研平台
> 科研成果
> 科研管理系统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王建龙 发布时间:2022-12-05


123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刘斌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我院师生线上作学术报告,计算机系主任芦碧波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课题组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斌教授从所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出发,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科研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农作物病虫害智能诊断与监测预警研究意义、方法与成果。刘斌教授以所在团队研发的多元信息融合远程实时可视化系统为例,分析了作物病害诊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在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建立苹果等作物的病害诊断模型的过程中数据的采集与制作、算法的设计以及系统的部署等多个方面的研究思路;简要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此外,刘教授在报告会上还分享了其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取得的科创成果。最后,刘斌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广大师生对农作物病虫害智能诊断与监测等前沿技术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研究思路,对推进计算机和农业工程学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