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科研平台
> 科研成果
> 科研管理系统
> 资料下载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北京邮电大学李丽香教授莅校作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11-22

    blob.png

 讲座现场 


  blob.png

                                                       报告现场


11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应我院的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李丽香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和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辅导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基于压缩感知的大数据信息处理》、《基金项目标书写作经验谈》,学院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丽香,女,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教育资助奖励获得者,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获得者,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获得者。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访问学者,香港中文大学香江学者。目前是灾备技术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络和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主要从事群体智能、复杂网络、压缩感知和网络空间安全等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李丽香的《基于压缩感知的大数据信息处理》报告主要讲述压缩感知理论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其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应用,重点介绍其团队提出的半张量积压缩感知理论,该理论突破了传统压缩感知测量矩阵维数的限制,可以使得在数据的采样恢复过程中所需要处理的测量矩阵维数大大降低,从而获得比经典压缩感知更低的采样率对信号进行处理和恢复。李丽香的国家自然基金辅导报告结合自己多年的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注意事项,通过翔实生动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摘要凝练、立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及创新之处、常见错误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申报书撰写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此次报告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对促进我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