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公告通知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冬季招生简章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2-11-21

河南理工大学始建于1909年,是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和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年,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物联网工程等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和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物联网工程是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属于“测绘与地理信息”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支撑学科。学院拥有数据科学与智能系统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博士点现拥有教职工12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教授27人、副教授47人、博士学位教师74人。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40余人。拥有河南省矿业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服务工程研究中心、矿山生产安全环境监控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7个省厅级科研平台;拥有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密码数学理论与算法2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以及图像处理技术、信息系统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校级研究机构。学院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深化校地、校企战略合作,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与科技创新基地。

2023年博士研究生冬季招生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考方式

我院冬季博士研究生招考方式为申请-考核,只招收应届硕士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导师

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冬季招生人数

考 试 科 目

081600测绘科学与技术

01数据科学与智能系统

罗军伟

王  辉

赵  宁

1

①1001英语

2011地理信息系统

3028数据挖掘

3029人工智能,二选一

注:考试科目仅供春季统考考生使用

招生人数为本次冬季拟招生人数,以上级部门下达为准。导师简介见学院网站主页-研究生培养-导师名录栏。

三、学习方式及学习年限

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基本学制为4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

四、报考及选拔条件

申请人须满足的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各专业规定的体检标准。

2. 国内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且其所获学位学科(专业)与申请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3. 英语水平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英语四级:成绩≥425 分。

2)托福(TOEFL):成绩≥72 分。

3)雅思(IELTS):成绩≥6.0 分。

4WSK(PETS 5):笔试成绩≥60 分。

5GRE260 分。

6)近 3 年在英语国家、地区具有 1 年及以上出国留学经历。

4. 3年来,学术业绩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之一:

1)依据《河南理工大学高质量论文认定办法(试行)》(豫理工科〔20217 号),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I检索期刊发表与攻读博士学位学科(专业)相关学术论文(含有 DOI 编号未正式出版的论文)。

2)获得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

3)省部级二等(含)及以上政府科技奖励(限前五名)或省部级三等(含)以上政府科技奖励(限前三名)。

4)其它经学校认定可以体现申请人学术与科研创新能力的高水平成果。

以上学术业绩均需与报考专业相关,第一导师为第一、研究生为第二的视同研究生第一,第二导师与研究生合作的学术业绩不计入。

五、其他

  报名、考核、录取及体检等其他信息详见《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冬季招生简章》。

六、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391-3987750

电子信箱:jsjyjs@hpu.edu.cn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