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人:赵艳花 供稿人:庞晓艳 发布时间:2024-04-10



4月9日下午,我院在201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于金霞主持,学院研究生导师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于金霞围绕“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主题展开。她首先从教师的职责和使命、职业道德、行为作风解读了何为教师、师德和师风,结合新时代国家对教师的要求强调了要加强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并对国家及学校的师德师风和立德树人文件制度进行了学习;随后,从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七个方面阐述了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最后,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教育部“六条禁令”和“红七条”,以及学校“十不得”等导师师德禁行行为,并要求导师学习理解、传承弘扬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院激励导师以“四个统一”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通过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以期通过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支撑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