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计算机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专题培训

发布人:赵艳花 供稿人:汪志英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提升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自我认知、自我管理、危机学生识别和心理疏导能力,发挥其在学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中的重要作用,4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玉平在计算机楼101开展专题培训,1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参加培训。

孙玉平首先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角色定位,强调作为学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中的重要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是帮助老师发现心理问题学生的重要帮手,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积极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态,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和老师一起帮助受挫同学走出阴霾,阳光成长。接着,孙玉平通过大量的案例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原因、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等方面展开了培训。最后,她建议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日常还可以通过举办班级心理沙龙、开展心理健康小知识竞赛、组织同学表演心理剧、定期做心热点研讨会、鼓励班级同学写心情故事、组织同学观看有关心理健康的影片、组织班级团体活动等方式来服务班级同学。通过学习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院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及其重要性,提升了服务班级学生的意识和技能,参加培训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的顺利进行,提升计算机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心理健康知识和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水平,为充分发挥其在未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