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黄庆华教授莅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唐朝生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研究院黄庆华教授莅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作了题为《超声成像与分析推理过程的仿人化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唐朝生副教授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庆华教授重点讲解了基于7自由度机械臂的自主超声扫查机器人技术与临床应用。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医学超声成像的基本原理以及影像科医生在超声成像中遇到的临床难题。接着,他从技术原理、算法设计以及硬件部署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团队所研发的7自由度机械臂的自主超声扫查机器人。最后,他详细介绍了类脑推理框架及其在医学图像极小样本病灶分割中的应用。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师生在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方面提供了前瞻性思考。会后,在学院217会议室,师生围绕科研选题、论文写作等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专题交流。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