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助力“校市融合”,我院探索实习新形式

发布人: 供稿人:贺军义、张利红、王娜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进一步探索我校“校市融合发展”新实习形式,5月5日下午,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在系主任、书记和专业负责人带领下赴焦作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活动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学院130余名学生走进示范区浪潮云中心,认真聆听浪潮云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实体机柜展示体验和观看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了解浪潮云高效运作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先进的数据处理技术以及焦作市政务云平台的运行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智慧公安、智慧文旅等实际案例展示了大数据在旅游、社会治理、商品流通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大数据等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工具和应用方法。

参观结束后,参加认知实习的师生认真聆听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数据资源科负责人《政务数据工作分享》的报告,报告从数据顶层设计、数据建设方案、实际应用、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参加实习的学生通过了解大数据技术在政务管理中的应用,深化了对大数据理论知识的认识,对物联网工程专业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本次认知实习形式是学院“校市实习”新形式的探索,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校地实现交流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形成战略合作关系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