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22级班干部及宿舍长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汪志英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切实提高班干部及宿舍长的心理危机知识和技能,发挥他们在学生安全稳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我院在201开展了“星满天,爱满屋”班干部及宿舍长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志英主讲,22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与此次培训。

汪志英首先通过讲述自身大学期间担任宿舍长的经历与宿舍情谊,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之后引用著名心灵读物《小王子》中小王子与狐狸关于“驯养”的对话,告诫宿舍长要通过建立宿舍成员间的良好关系来诠释爱是责任的工作真谛。其次向同学们讲述了班干部的工作职责,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心理危机的概念、类型、引发原因,应重点关注的对象,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并正确处理危机事件。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班干部和宿舍长面对心理危机学生的处理能力,同时帮助大家明白了学习生活中沟通的重要性,如何调节好舍友之间的关系,用爱去化解危机。同学们纷纷表示:“宿舍就是家,是身心休憩的港湾,宿舍建设尤为重要,要像小王子守护玫瑰花一样去守护自己的舍友。”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