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第五期大学生廉洁素质训练营

发布人: 供稿人:汪志英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响应二十大号召,传播廉洁价值,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防止不廉洁行为的发生,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推动在全校园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弘扬崇廉尚洁的风气,让学生做到勤学敬业,廉洁自律。4月4日下午,学院在217会议室举办第五期大学生党员廉洁素质训练营,院计科合专业本科生党支部30名党员参加,活动由该党支部书记汪志英主持。

训练营活动分五个步骤进行:一是头脑风暴学生中存在的不廉洁现象。如:班级活动流于形式,奖助学金评定材料弄虚造假,班干竞选、社团干部选拔、党员选拔中拉票,课堂点名代答到、考试作弊、论文抄袭、生活奢侈浪费等;二是创建党员自身廉洁素质平衡轮。针对学生应具备的八个核心廉洁素质,给自己打分(1-10分,1分最差,10分最满意);三是教练式提问。分五组进行教练式提问,从平衡轮中你注意到什么、最想要提升哪一部分、想要提升多少、哪个部分在提升之后会带领未来其他部分随之改变、想要提升的第一步是什么、我如何知道你已经做到了,针对以上问题进行逐层引导;四是制定行动计划方案,并成立监督互助小组、实践落实。成立同类改变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定期检查活动推进情况,为下次训练营活动做准备,最后循环上述三个步骤,开始下一次训练;五是支部书记汪志英进行廉洁素质教育宣讲,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需要时刻牢筑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院党委“大学生党员廉洁素质训练营”课题组,通过组建“大学生党员廉洁素质训练营”对开展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进行了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学生党员廉洁素质训练营开营以来,每年在学生党员中招募30人,现扩展到各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多次团体辅导活动,学生党员廉洁素质得到整性提升,思想作风变得纯洁,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