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活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

发布人: 供稿人:王娜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5日,由华为云计算有限公司主办,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联合承办,河南理工大学协办的“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走进河南理工大学。院副院长王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河南副总经理刘俊辉分别致辞。我校900余名AI爱好者参与活动现场。

王磊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云校园沙龙活动的举办是学校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模式,加快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构建产教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教育和鲲鹏产业有机联动、创新发展,为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作为全球ICT领域的领先者,华为数字专家今天带来最前沿的专业培训,希望参与者充分互动交流,了解行业最新技术方向,切实提高专业技能,服务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刘俊辉强调,华为发展至今,始终把人才战略摆在重要位置,与河南理工大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2020年9月,华为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河南理工大学签订了鲲鹏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成立鲲鹏产业学院。面对与日俱增的人工智能技术岗位人才缺口,公司与学校搭建本次人工智能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到优秀的AI专家老师来给同学们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希望帮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研究以及职场就业中,充分发挥自我、“进而有为”!

活动中,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运营总监酒凯鑫分享华为鲲鹏+昇腾在河南省的战略规划和成果。华为云EI开发者支持工程师刘雅琴针对“AI入门常见问题”、“AI发展现状与趋势”等学生们比较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详细讲解,现场带领学生们体验基于ModelArts平台将文本描述生成图像、将图像动漫化的实操,让学生们通过实践体会AI开发乐趣,提升开发能力。

据悉,该沙龙旨在通过技术交流、动手实践帮助高校开发者学习云领域知识,提升技术能力。助力数字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精准就业。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