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组委会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 供稿人:王娜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1日,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组委会专家组一行6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大赛组委会专家组组长高小鹏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刘卫东教授,龙芯中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杨昆等带队莅临我校,考察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决赛承办条件及筹备情况,并商讨竞赛承办相关事宜。副校长沈记全,教务处、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沈记全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方法措施,及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的组织形式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高小鹏代表大赛组委会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发起的目的和意义、赛道设置、比赛内容及赛事的发展等情况。指出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这是首个承办该项赛事的非985/211高校,目标是以学科竞赛推动地方高校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的后备人才。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范例,为其他高校树立榜样。

随后,组委会专家组一行对决赛及答辩场地、住宿及餐饮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重视、竞赛场地和食宿条件好,完全满足赛事需要,希望进一步加强筹备工作,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决赛承办好。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大赛共设置CPU、操作系统、编译系统三个赛道。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总决赛将于2023年8月19-21日在我校举行。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