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研究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 供稿人:余锋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201会议室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院长孙君顶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孙君顶首先强调了研究生要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优秀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与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他指出研究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切勿触碰“学术不端”的科研红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然后,他从科研角度出发,讲解了 “TPIC”(Topic-Problem-Idea-Concrete)研究方法论。鼓励学生在研究方向上勇于探索,广泛地阅读文献,同时积极与外界交流,多思考多写作,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道路。最后,孙君顶以自身读博工作经历倡导研究生在新时代拼搏进取,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增强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拓展了科研思路,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