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 供稿人:贺军义 发布时间:2022-08-26

近日,第六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院张乔然、包子旭、李佳航、李运锋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贺军义、彭维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CPU设计赛道LoongArch挑战赛决赛三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实现突破,也是河南省唯一入围该项赛事总决赛并获奖的高校。

据悉,“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大赛,其中包括CPU设计、操作系统、编译系统三个赛道。每届均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百所重点高校的学生参与。大赛旨在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后备人才。

近年来,我院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坚持OBE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能力,积极营造“不是使用计算机,而是创造计算机”教学氛围,鼓励教师将计算机系统观融入教学过程,持续改进教学,激发学生兴趣,从课堂教学到实践教学再到学科竞赛,经过系统学习和实训,实现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将来解决复杂计算机工程问题奠定坚实基础。我院学子能在该项堪称“计算机的奥林匹克”赛事中实现突破,充分检验了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成效,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