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科交叉融合系列学术报告二:日本千叶大学杨伟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王春阳 发布时间:2022-06-22



621日下午,我院、软件学院和测绘学院特邀日本千叶大学杨伟博士作《Machine Learning in Environmental Remote Sensing》学术报告,我院、软件学院和测绘学院师生以“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参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于金霞主持。

报告会上,杨伟博士首先了介绍了生态环境遥感的研究范畴以及机器学习算法在遥感参数反演中的通常应用;接着以所在团队的关于叶面积指数和藻类初级生产力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例,介绍了在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创建遥感反演模型的过程中,训练数据集,算法选定以及特征选取的研究思路。最后分析了全球海洋生产力的时空变化特征及其相应的气候驱动因素。报告会后,杨博士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互动,并就师生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促进了我院师生进一步跟踪学术前沿,拓宽了国际视野。对我院积极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形态,融合推进测绘与信息工程学部内涵发展,奋力创建“双一流“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