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团体辅导沙盘技能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赵娜 发布时间:2022-06-16



615日下午,我院学工办在115心理咨询室举办了辅导员沙盘心理团体辅导技能培训活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志英老师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沙盘操作技能等相关知识。参加培训的师生兴趣盎然,积极动手制作个体沙盘、团体沙盘,随后汪志英老师带领大家做了相关分享和分析。

沙盘技术是心理咨询和辅导中重要的实操技能,沙盘活动通过游戏唤醒人的无意识及躯体感觉,碰触里面最本源的心理内容,让体验者了解未知的自己,探索心灵的秘密,使心性得到成长。沙盘游戏规则简单,通过在操作中给予参与者很大的自由来进行表现与创造,参与者的内心世界也伴随着共同“作品”的制作成果得以呈现。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老师对沙盘活动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理论和实践技能,每个人都在沙盘体验中获得了自我成长,开阔了视野,为更好地通过沙盘技术进行个体治疗和团体辅导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