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1年度师德之星——倪水平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2-06-10



倪水平,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研究方面包括边缘计算、嵌入式系统、物联网技术等。

一、不忘初心,投身专业建设

作为物联网系主任,倪水平始终不忘初心,时刻思考着如何把物联网工程专业做大做强,促进专业快速发展。在校级和院级领导引领和支持下,他默默为专业建设添砖加瓦,撰写了物联网合作办学申报材料。2021年物联网工程专业成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申请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并受理。

二、注重创新,培养学生兴趣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他组建了开放性实验室,精选了价值近十万的综合设计性实验设备,利用空余时间,指导学生们进行多个物联网产品的研发。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经过近一年的培养,学生们的电路设计和嵌入式编程水平显著提升,研发的太阳能路灯等产品得到了校企合作单位的充分肯定。指导学生申报的两个国家级和一个省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也顺利完成结项工作。

三、爱岗敬业,精心传授知识

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授课经验的专业课老师,在教学中,兢兢业业,注重跟踪前沿知识,及时更新课件,做到每年有提升,三年大修订。为了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提高教学质量,精心准备了硬件电路板、视频、虚拟仿真等多种素材,让枯燥的理论与程序代码生动起来。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注重对学生德育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四、校企联合,技术回报社会

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之余,积极与企业合作,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组建了河南理工大学-垂天科技-边缘计算研发中心,被鹤壁市与河南省聘为科技特派员,同时被鹤壁市聘为人工智能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鹤壁市揭榜挂帅项目“面向市政的边缘智能体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参与了河南省揭榜挂帅项目“智能传感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贵州省科技支撑计划“煤矿井下5G应用研究及示范”重点项目等,与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市国立光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多个项目研发合同,获得了企业的肯定与好评。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