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承办学校“茶香润心”辅导员茶艺工作坊

发布人: 供稿人:汪志英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疏解辅导员的心理压力,帮助辅导员放松身心,不断提升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育人能力,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518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茶香润心”辅导员茶艺工作坊在心理中心134团体辅导室举行,各学院自愿报名的2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处副处长贾宝先对长期奋战在学工一线的辅导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辅导员能够释放压力,放松身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学校各项工作,时刻做最好的自己。随后,在古典优雅的音乐声中,茶艺师进行了茶艺表演,介绍了六大茶系的色香味和适合人群等,让大家初步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和哲学意蕴。在茶艺师的指导下,辅导员亲自动手,完成了洗茶、冲茶、泡茶、闻茶、品茶等过程。活动中,辅导员全神贯注,沉醉在茶香之中,陶醉在音乐声中,感受全身心的舒畅放松。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任务繁重、事务繁琐,压力陡增,多了一些“躁”,少了一些“静”,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习了茶文化,亲身体验到茶艺的乐趣和意境,也体验到了身心一致的美好,释放了压力,调试了心情,为今后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下一步,大家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功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