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国热情,109日,我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

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看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深深震撼,被片中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