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使教师正确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 924日,学院在217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培训会,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院党委书记朱天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理工大学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然后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兼谈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的百年探索”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概念、党的教育方针的百年演变、党的教育方针的发展规律和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已经确定,并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深刻内涵;要深刻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全力做好党的教育方针宣传教育工作;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遵循教育规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院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采用多种学习形式和载体,组织师生逐字逐句学习研讨,切实推动新修订的教育法内容和精神入脑入心。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