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核评估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人:校新闻网 供稿人:王娜/文 王红涛/图 发布时间:2021-07-09

汇报会现场

郑州大学副校长、专家组组长屈凌波讲话

副校长赵俊伟致欢迎辞

会场掠影

76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任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莅校对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俊伟出席会议,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鲲鹏产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牛海鹏主持。

赵俊伟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和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了产教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将产业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跨越式发展。

屈凌波介绍了此次开展鲲鹏产业学院建设考核的工作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鲲鹏产业学院良性运行,调动鲲鹏合作院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我省鲲鹏产业人才培养质量,受教育厅委托,开展本次鲲鹏产业学院考核工作。他表示,本次现场考核程序包括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办学条件、查阅相关支撑资料、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和召开反馈会。

我校鲲鹏产业学院院长孙君顶从体制机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平台、师资队伍、创新创业等方面汇报了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考核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检查、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进行考核。

反馈会上,屈凌波对我校的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成立鲲鹏产业学院领导机构,提供经费支持,保证了产业学院的发展,在鲲鹏产业学院建设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指出了今后需要改进方面和努力方向:一是要加强校内师资队伍建设,与企业形成共同育人机制。二是要加大投入,形成政产学一体化投入机制,建设符合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的教学实践基地。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鲲鹏产业学院培养方案,发挥学校和行业优势,在鲲鹏基座系统基础上,牵头或主导出版具有行业应用价值教材和建构软件体系,更好地实现鲲鹏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小林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学习领会,努力整改、落实,积极促进鲲鹏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再上新台阶。学校也将持续加强对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以共建高质量产业学院为抓手,继续在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课程开发、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服务计算平台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的创新型人才。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