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度科技之星——王磊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王磊 发布时间:2021-05-28

王磊,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新墨哥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自2000年到学院工作,一直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始终面向煤炭资源开发领域,坚持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测控技术方面的研究,在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申报、成果发表、课题申报、指导学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学院2020年度“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科技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服务行业,潜心科研

自毕业任教以来,在学院老教授的带领下,参与完成了矿井监控系统、矿用传感器、矿井监控系统软件开发,始终坚持面向煤炭行业,围绕着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测控技术应用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三年来主持完成了3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其中“基于EtherCAT协议的高性能矿井电力监控系统研究”获得中国煤炭协会科技成果二等奖,该成果解决了井下电力系统越级跳闸监控的技术难题,成果的应用为相关煤矿企业创造了客观的经济效益。

二、理论实践并重,解决现场实际问题

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思路,在做科研过程中,及时总结提炼,发表SCIE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在相关的理论研究成果的支撑下,签订多项企业委托项目,过去一年科研到账经费达到90余万元,开发的测控系统具有坚实理论基础,解决了企业痛点和难点问题。

三、加强团队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始终把培养学生作为第一要务,作为一名团队负责人,积极组织团队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交流活动,吸收学生参与到实际的科研项目中,不断地发挥研究生的主体作用。加强团队建设,采用导师组制 ,通过每个月的组内汇报等交流机制,集体为每个研究生确定合理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修改学术论文、指导毕业论文的撰写等。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对学生的督促与指导,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及校级优秀毕业生。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