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度教学之星——翟海霞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翟海霞 发布时间:2021-05-21

翟海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示范教师”,数据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自20006月到院工作以来一直坚守教学一线,是全院师生公认的一名优秀教师。在学院2020年度“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教学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立志教育,进取探索

翟海霞参加工作21年来,无论是从事专职教学工作还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都能够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她始终不忘教育初心,一直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条,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努力适应不同时期不同学生的需求。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线上教学势在必行。她凭借前几年的线上教学平台辅助教学经验,学习新的工具、了解学生的需求和状态,快速调整教学方法和内容,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圆满且高质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并受到了学生的认可与好评。

二、爱岗敬业,热情饱满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诠释了为师者的社会职责和人生价值所在。翟海霞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无尚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三尺讲台一直是她的最爱。她非常珍惜和享受站在讲台上的时光,用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用诚挚的语言打动学生、用渊博的知识教化学生、用实际的行动带动学生,力争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有所收获”。

翟海霞的努力付出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曾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自2015年转回专职教师岗位以来,所有教学评价均为“优秀”。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她仍将不懈努力、不断前行,力争做到更好!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