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度教学之星——孟慧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孟慧 发布时间:2021-05-21

孟慧,博士,讲师,网络工程系副主任。自2012年到学院工作开始,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在学院2020年度 “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教学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 潜心教学,创新教法,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孟慧积极创新教学方法,转变教学思路,参与申请建设在线开放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及课程思政等质量工程项目。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自身优势,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思想理念,始终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授课方式上,借助课程团队录制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利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优势,并以课程授课目标为导向,以最新科研成果为依托,以“课程思政”为出发点,将哲学思维方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和内涵融会贯通在课程知识点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探索意识,突出学生学习能力与创新意识培养,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达到育人成效。

二、 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孟慧时刻谨记明德任责校训,在言论、行为、生活作风、思想意识等各个方面都给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影响,做学生的楷模。作为班主任,她经常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尽早制定职业规划,让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目标。她还经常利用课外时间无条件为学生做考研专业课辅导,辅导过的学生很多被国内重点高校录取,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