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度师德之星——毋东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毋东 发布时间:2021-05-14

毋东,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学院数据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自到学院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教学与科研工作第一线。在学院2020年度“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师德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以本为本,对标卓越

站在三尺讲台,就要无愧于心!教师职业是个良心活,所以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而本科教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是学生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的成型期。当师德师风遇上本科教育时,毋东同志一贯坚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教育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夯实成长发展的基础,增长才干、放飞梦想。

二、淡泊名利,坚守初心

2020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毋东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于职责,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奉献。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忠于职守,不断发扬老黄牛精神、螺丝钉精神,默默奉献,不计名利,任劳任怨。凡遇到新专业申报、专业认证、专业审核评估、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数据库填报等重大工作时,总是积极落实学院工作部署,甘为马前卒,勇为先锋队。在以毋东同志为主的团队积极工作下,学院成功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三、归零思维,知足知止

在来到学院工作之后,作为一名教师,毋东同志还曾历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信息管理系主任、信息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数据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等职。虽有多年行政工作经验的优势,但毋东同志始终心存敬畏,未敢懈怠,常存归零思维,虚怀若谷,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将原来环境里熟悉、习惯、喜欢的东西放下,然后从零开始,在新的岗位上、新的工作中吐故纳新、创新奋进。通过努力,毋东同志连年评教优良,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校级“爱卫会先进个人”、院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在党支部曾获“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理工大学先进党支部”等称号,所创新实践的教学方法受到新华日报、中国教育报、共青团中央等权威官方媒体的认可。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