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度师德之星——岳磊先进事迹

发布人: 供稿人:岳磊 发布时间:2021-05-14

岳磊,硕士,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在学院2020年度“四星评比”活动中获得“师德之星”荣誉称号,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以德立身”,树立高尚的品德

孔子有言“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讲的是要立身以德。作为教师,面对的是成长中的学生,一言一行都会被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岳磊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路线,履行教师职责权利,爱岗敬业,服从安排,团结同事,爱护学生,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遵循教育工作者“求实、开拓、创新、奉献”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师生的认可。

二、“以德施教”,明道乐教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首先是传道者,要明道、信道。明道、信道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教育事业,具有家国情怀,能够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岳磊自入职以来,常年承担我院《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业教育》等课程,课前认真备课,课后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所授的课程获教学评价优秀。2020年,岳磊被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评为创业导师,主持的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也与202012月顺利结项。

三、“以德育人”,坚持“以学生为本”

岳磊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将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道德风范教育引导学生。他经常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与需求,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对学生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