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专题党课

发布人: 供稿人:段志强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廉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420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朱天明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百年回望及经验启示》为题,为我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高质量的专题党课。

朱天明系统阐述了反腐倡廉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政治立场,梳理回顾了各个历史时期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思想与实践,并总结了党的反腐倡廉百年实践的基本经验启示。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我们可以得到如下几点最基本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为指导,保证反腐倡廉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反腐倡廉建设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之中,四是必须坚持深化标本兼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倡廉建设,五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不断优化公共权力配置,推进腐败源头治理,六是必须坚持健全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本次党课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从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敲响思想警钟,筑牢反腐防线。大家表示,要干干净净做事 清清白白做人,以实际行动“担责任、树清风、办实事”,彰显清正廉洁的决心。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