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开展“走进八路军驻洛办事处,重温党史”党日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贾慧娟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音频、文章学习党史,并于416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开展重温党史活动。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建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华北沦陷,为了全面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193810月,我党在洛阳建立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简称“洛八办”。“洛八办”自建立到19422月撤离,期间成为八路军总部与第一战区和国民党高层联络的重要渠道,掩护地方党组织开展交通护送工作,向延安和根据地输送干部和进步青年,对落实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宣传八路军和新四军的抗战功绩,开展情报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洛八办的筹建得到了毛主席的直接指示和关怀,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多次留住办事处并指导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了八十年前洛八办“抗战前哨、红色枢纽”那段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的精神受到洗礼和震撼。后世不忘,前世之师,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星星之火燎原大地”的发展史,是一部“不畏强权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史,是一部“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史。前进道路上多险阻,大家定会牢记党的历史,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党的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