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系统能力人才培养战略

发布人: 供稿人:贺军义 发布时间:2021-04-02

41日,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杨昆、高校总监李德国一行莅临我院,就联合共建国产自主龙芯处理器生态计算机体系结构专业实验室等事宜进行调研和深入交流,学院院长孙君顶、教学副院长彭维平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谈。

  座谈会上,孙君顶首先代表学院对杨昆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硬件实验室情况以及学生参加“龙芯杯”系统能力大赛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新型教改等情况。随后,杨昆经理高度赞扬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实验室建设水平,详细地介绍了龙芯公司的情况,并对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生态环境联合实验室的规划、建设、运行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德国经理详细介绍了“龙芯杯”系统能力大赛的情况,并介绍了龙芯最新的产品以及龙芯生态中心的发展定位。最后,双方在人才共同培养、CPU芯片研发、以及办公与信息化软件开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深入的合作,以赛促教,以“一校一芯”为抓手,引进以“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贯穿一体的教学改革思路,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为河南省后续集成电路发展产业打造优质的人才输出基地。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