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 供稿人:王小趁 冯荣荣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贯彻落实《河南理工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价值引领,我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朱天明、院长孙君顶走上讲台,聚焦“四个围绕”主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323日下午,院长孙君顶以《抗击新冠带来的启示》为主题,在院楼201会议室为各班班干部介绍了国家抗疫的重要举措,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要求同学们坚定目标,直面挑战,用于奋进。328日下午,党委书记朱天明以《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在院楼205室,通过详实的历史材料,多角度、深层次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经验启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了他们奋发拼搏的决心和斗志。

325日下午,我院学工办组织24名学生干部参观了校史馆,学生们了解到我校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感受了理工的百年沧桑,深刻领悟了“好学力行 明德任责”的校风校训,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317日至25日,各年级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的主题班会。根据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着重从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精神、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疫情防控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对培养学生们的奋斗精神,加强学生们的理想信念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