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在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供稿人:芦碧波 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128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2200多支参赛队伍中,我院芦碧波老师指导的两支团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医疗静脉输液智能监护系统”荣获赋能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基于EasyDL的岩石薄片图像中的矿物检测”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此外,芦碧波老师还作为嘉宾参加了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萧山峰会的关于人工智能创意集市圆桌论坛,与其他几位高校老师讨论了目前高校在进行人工智能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第三届(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百度公司、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读学生,于今年4月启动,共有6000多名大学生报名,100%覆盖双一流高校,还吸引了国外知名院校的学生参与。

本大赛旨在通过组织高水平、权威性的竞赛,推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融合,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的应用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还能够起到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氛围的作用,进而推动“人工智能 + 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