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2020级学生代表心理座谈会

发布人: 供稿人:汪志英 秦梓皓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1124日下午,在院楼201217会议室,北校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志英、段晓玮和王小趁分别对20级本科和专科学生代表开展了三场心理座谈会。

汪老师采用写小纸条以幽默的问答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到问答活动中,老师能更好的了解到学生内心,学生也容易向老师打开心灵。汪老师从学习、恋爱、手机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回答,为学生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并指明了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段老师通过和同学们交流,了解到20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并向大家讲解了学业、时间管理、恋爱问题、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困扰,以及应该如何正确的面对大学的生活所提出几点的建议,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最后段老师通过画画的方式了解了大家的心理状态,让大家能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打开了同学们心灵上的窗口。

王老师针对专科生中存在的目标、时间管理、读大学的意义、自制力、人际交往等方面展开了和学生的交流,打消了学生的顾虑,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解开了疑惑,指明了方向。

最后三位老师都提出了希望和祝福,告知了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电话和地点,欢迎同学们遇到心理困惑时,找学院“计心可依”心理辅导站或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单独交流。心理座谈会的举办,表示学院对学生生命和健康的高度重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