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院长孙君顶作“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专题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吴岩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9日上午,我院院长孙君顶在学院201会议室作题为“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的专题报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孙君顶从钟南山、屠呦呦等科研工作者的研究经历出发,谈论了科研与学术的崇高性,对研究生提出了坚决杜绝“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错误观念的要求。接下来,从如何确定学术研究方向、如何找到可以解决的问题两个方面进行指导,提出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新方法解决老问题”、“老方法解决新问题”等途径开展创新研究。孙君顶指出,开展学术研究必须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通过阅读大量的学术论文、学位论文和著作,并了解学科之间的交叉和融合,才能形成点、线、面、体的完整知识体系。最后,孙君顶就如何进行科技论文撰写等问题,从论文结构、实验设计、写作流程、稿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号召全体研究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畏困苦,善于思考和探索,成就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崛起和民族自强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而且有效引导了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为今后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