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研究生考博动员及政策宣讲会

发布人: 供稿人:吴岩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考博动员及政策宣讲会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贺玉晓、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辉应邀出席会议,8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贺玉晓介绍了当前研究生就业的政策及趋势,分析了博士研究生就业的地域分布、行业分布等特点,阐述了考博的必要性,谈论了国家的培养政策,并着重对我校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奖助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她指出,全体研究生要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有意愿考博的同学应早立志、立大志,并在硕士研究生阶段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和成果积累,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随后,王辉教授针对要不要考博、考博的动机与动力、对考博的误解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就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联系导师及如何准备考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分享了自身考博的经历,生动地讲解了考博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此次考博宣讲会是我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博积极性,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人生目标,为莘莘学子的“研途之路”指明方向。通过本活动,为研究生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有助于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