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供稿人:吴岩 发布时间:2020-11-11



119日下午,我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报告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赵珊出席会议并讲话,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珊指出,研究生是开展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的生力军,不仅要学会独立思考、勤于钻研,还要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注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希望通过本届学术文化节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增强学术道德观念,掌握科学研究方法。随后,她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筹办情况和活动内容,希望全体研究生能积极参与到首届学术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开幕式结束后,汤永利教授作了题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内外发生的各类学术不端问题出发,说明了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危害,阐述了研究生必须具有的科学精神与素养,指出了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的十大学术规范。另外,还就学术论文发表、科研项目开展等相关问题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届学术文化节将陆续开展研究生考博动员、团队科研活动交流、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学科竞赛经验交流等多项活动,旨在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为我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