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莅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任建吉 发布时间:2020-11-04

1027日,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莅校,在我院201会议室作题为《人工智能遇见算力网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大数据科研团队负责人任建吉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晓飞现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IEEE通讯协会“年度最佳杂志论文奖(Fred W. Ellersick Prize)”获得者,ACM Rising StarTianjin),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下一代移动网络体系与优化技术、移动边缘计算等。发表论文约100余篇,含SCI论文40余篇(包括中科院 1/2区、CCF-A/B类论文25余篇),WoS引用1000+次,ESI高引4篇,谷歌学术引用2100次。近期主要主持了NSF青年基金、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以及电信、华为HIRP等课题。

王晓飞基于边缘计算的发展出发总结出目前边缘智能五大核心问题,得出边缘智能需要数据-网络-算力-算法全链条发展。为了解决目前边缘计算发展存在的问题,王晓飞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其团队提出的解决方案,一是“在AI算力资源池中组网,建立开放共享算力网络”;此外还提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算力交织利用”的解决方案。

王晓飞此次报告关于边缘计算存在的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创新性强,对师生如何解决边缘计算中存在的科学问题有很大启发,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