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第二期校友讲堂

发布人: 供稿人:汪志英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1030日上午10:00,我院第二期校友讲堂在201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我院2008级校友王冰冰和2010记校友高林,现分别担任小鱼易连公司的研发经理和Java高级研发工程师。本期校友讲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水军主持。

高林校友专门为在校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生涯课程,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他告诉大家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在大公司可以经过系统的培训,参与高并发的项目,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人,实现快速地成长,他也鼓励同学们要在学校做好职业规划,为进入大公司做准备。高林从计算机专业的研发、产品经理、设计师、测试工程师、运维工程师五个职业方向的岗位需求进行了一一讲解,引导同学们对自己进行定位,并以此为同学们分析目标岗位实现的途径和可能遇到的挫折。随后,王林林校友主要强调专业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是否扎实直接影响到未来职业发展的高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把学习培养成习惯和爱好的建议。最后,王林林和高林结合成长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考证、就业、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疑问和疑虑,互动式交流过程热烈而又温馨。

邵水军对校友的回访母校进行了感谢,并总结到学院的校友讲堂活动构建了一个我院在校学生与已毕业的校友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校学生可以通过了解学长们学习和成长的经验,减少自己的困惑与迷茫,获取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了解了就业形势,使同学们明白了把握现在、规划人生的重要性。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