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信息管理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供稿人:吴岩 发布时间:2015-12-03

    为进一步找准我院信息管理专业发展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信息管理系于12月1日下午在系办公室召开信息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该系全体教师就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学科发展方向、专业课程体系、课程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伊始,该系党支部书记吴岩向大家传达了“第四届高等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议精神,分享了知名院校信息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和课程改革经验,提出“紧随技术发展潮流,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体现专业发展特色”的建设目标,要求大家把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当前思考的首要问题。随后该系副主任毋东针对目前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指出我院信息管理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其他教师也围绕专业基础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改革、管理领域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以及商务智能分析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此外,大家还针对慕课的制作与实施、翻转课堂理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的开展让该系对专业发展方向、核心课程设置、师资培训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有利于以后工作的开展。今后,信息管理系将继续群策群力,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根本目标,紧跟时代步伐,不断采取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方法改革等措施,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专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