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调整心态、轻松应考”考研前心理减压座谈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梁珊珊 发布时间:2015-12-22

221639182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2015年考研在即,为缓解我院考研学生的紧张焦虑情绪,提升其应对考试的信心,12月21日下午,我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珊珊老师在学院203教室和考研学生进行考前心理减压座谈,学院部分考研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梁珊珊老师引导学生进行呼吸放松,并通过手指操来活跃现场气氛,帮助学生从紧张的学习中脱离出来,融入到活动中。随后,她针对考前存在的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给出相关建议。一是学会呼吸放松。在精神紧张、学习压力大、疲惫等状态不佳时,采取腹式呼吸进行放松,调整自己的状态。二是给自己积极的暗示。例如,每天起床时对自己说“我很棒”、“我一定能够考出好成绩”等语言来激励自己。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情。用感恩的心态面对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平和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通过音乐及体育运动来保持良好的心情。最后,梁珊珊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生命之河》手语操,在《生命之河》舒缓的音乐背景中结束了心理减压座谈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