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一级太行名师王钦亭做客我院“名师讲坛”

发布人: 供稿人:于金霞 发布时间:2015-12-07

    12月4日下午,我院“名师讲坛”在学院217会议室召开,校一级太行名师、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钦亭应邀做客我院,讲授教学竞赛的艺术与技巧。讲坛由院教科办主任于金霞主持,我院相关青年教师参加。

    会上,王钦亭首先介绍了教学竞赛开展的意义,强调教学竞赛注重的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的创新与改革。随后他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竞赛选题要新颖,既要符合日常教学内容,又要突出独特之处;二是试讲环节要重视,要试讲多遍,把握好时间,组织好语言,开头引人入胜,结尾机动灵活;三是教学环节要设计好,教学中使用专业术语要准确,避免交叉学科问题;四是竞赛前后要注意细节,包括仪态仪表、教学工具以及教学环境等准备工作。最后,王钦亭老师和我院青年教师就课件和板书如何有效结合、交叉学科课程如何讲授、竞赛时间如何有效把控等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精彩且具有启发性,有利于以后教学竞赛的有效开展以及课堂教学艺术的提升。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