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高级研究员王晓飞莅院作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任建吉 发布时间:2016-01-12

王晓飞报告.jpg

报告会现场

    1月11日下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高级研究员王晓飞莅临我院,在2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未来智能互联网和绿色移动网络》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杨立身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

    王晓飞,博士后,高级研究员,2008至2011年获韩国政府优秀IT留学生奖学金,2012年获教育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专注于未来互联网和无线移动网络技术的研究,参与并带领韩国以及加拿大政府10余个科研项目的企划与研发,项目总规模超过370万美元;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引用近1000次;搭建?了?8个科研测试平台系统,获3项韩国国家专利。

    会上,王晓飞从未来移动互联网面临的主干网流量瓶颈问题以及采用边缘缓存技术解决此问题的效率和成果入手,介绍了在移动互联网社交领域用户行为对网络流量的影响,并从社会行为学角度考虑采用“设备对设备”技术解决主干网网络流量瓶颈的优化方法。随后,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基于流媒体的网络游戏领域采用本地渲染资源共享的模式解决游戏流媒体服务器及网络流量传输压力的问题。最后,王晓飞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及困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用专业的讲解、到位的分析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事例介绍和数据分析,使受众认识了未来网络流量优化及减少网络消耗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了未来互联网面临的流量瓶颈问题和相应的应对措施,有利于学院智能互联网的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