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关于2019级本科生申请辅修双学位专业的通知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0-09-03


 

河南理工大学关于

2019级本科生申请辅修双学位专业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有余力的学生能更充分利用学校多学科的教育资源,拓宽专业知识领域,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教研〔2016〕135号)和《河南理工大学双学士学位教育实施细则(修订》(校教〔2017〕2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我校2020年继续面向在校大二本科生(2019级)开展双学位专业教育。现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申请辅修双学位的学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1、2019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

2、拟申请的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应属不同学科门类(主修专业所属学科门类见教务处网站“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专栏中“河南理工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一览”)。

3、申请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读主修专业的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5,没有不及格课程记录(成绩单和平均学分绩点由学生所在学院教科办提供)。

4、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者。

二、报名时间及程序

报名时间:9月3日至9月10日

报名程序:申请学生需填报《河南理工大学双学位专业修读申请表》(可在教务处网站“常用下载”中下载),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后,在报名时间内将“申请表”送交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指定的办公室(具体地点见附件)。

双学位培养学院应对申请学生进行严格审查,并提出录取条件和录取计划,报教务处审核、主管校长批准,9月16日前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选拔结果,公示一周后将最终录取名单报送教务科进行学籍备案。

三、双学位招生专业

双学位专业

学科门类

隶属学院

会计学

管理学

财经学院

法学

法学

文法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

计算机学院

英语

文学

外语学院

土木工程

工学

土木学院

注:各专业招生人数将根据报名人数协调确定,双学位专业班级人数不得少于30人,少于30人的原则上不开班。

四、学生缴费注册

我校双学位专业按学年学期修读课程的学分收费。双学位收费标准:理工科专业每学分收取90元,文科专业每学分收取85元。学生持双学位专业录取通知单到财务处缴纳学费,凭交费收据到录取学院报到注册,领取听课证,学生凭听课证进班学习;学生未缴费、没有听课证不得进班学习。修读期间,学生若想退出双学位学习,须在每学期开学初前两周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交双学位培养学院,由双学位培养学院汇总并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双学位培养学院应及时将学生缴费注册情况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备案,以便进行学籍处理。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五、教学组织

2019级本科生辅修双学位,拟定于10月8日以后正式开课,学生凭听课证上课。双学位教育专业的课程及学分应与同名主修专业相同(专业必修课),不得减少双学位教育专业的课程修读数量,不得降低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分修读标准。各培养学院根据双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执行计划,按照学分制管理模式,组织开展教学工作。

各培养学院应大力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双学位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严格考核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双学位专业所在学院咨询报名联系一览表

 

 

       

2020年8月27日    


附件:

 

双学位专业所在学院咨询报名联系一览表

 

双学位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报名咨询地址

负责人

联系方式

会计学

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教科办

(经管楼后一楼

2110)

杨  夏

3986583

法学

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办公楼105(北校区)

熊志伟

398665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计算机楼209)

王  娜

3987719

英语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教科办

(文科综合楼319)

曹旺儒

3987778

土木工程

土木学院

土木学院教科办

(土建楼208)

吕小师

3987630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