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圆满完成2020届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工作

发布人: 供稿人:王娜 发布时间:2020-06-11

63日,我院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本届毕业生答辩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方式进行,已返校复学的毕业生现场错峰参加答辩,因特殊情况未能返校的毕业生采用了线上视频答辩。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答辩,提前召开各项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按照“标准不变、质量不降”的原则,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安排,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方案》,对答辩时间安排、组织形式、线上平台使用及准备情况等工作流程作了明确规定,确保答辩工作高质量平稳实施。学院依托自建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导师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强化过程管理,提升了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效率。

此次参加答辩的学生共783人,其中596人现场答辩,187人线上答辩。参加答辩的老师有90人,其中11人为学院邀请校外企业专家。线上答辩平台由各答辩小组组长选定,线下答辩进入指定教室,共分18个答辩小组分别开展,答辩工作由各答辩小组组长组织执行。

答辩过程中,学生们先阐述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答辩小组老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逐一进行点评,从论文的选题、撰写质量及答辩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学院强化答辩过程监控和质量督查,对答辩过程全程记录,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复查,确保线上答辩与线下实质等效。

此次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充分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不仅检验了疫情期间学院在线教学效果,而且创新了答辩形式,是学院推进教学手段的一种有益尝试,有效推动了教师教学技能信息化的进程。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