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启线上教学,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发布人: 供稿人:王娜 发布时间:2020-02-25

在疫情期间,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我院严密组织、精心筹备,齐心协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顺利展开。

领导重视、超前谋划。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为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实施指明方向和思路。

分工协作、及时跟进。学院各部门按照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分工协作、全力准备。教科办、学工办、各系部教研室等分工协作,及时跟进在线教学进程,保障实现线上教学工作的具体落实。

精心准备、确保质量。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蓝墨云班课、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各类教学平台的网络教学培训。各系部课程组分工协作、精心准备,合理组织课程团队、选择线上课程,整合优质资源,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方式灵活、形式多样。线上开学第一天,授课教师们运用蓝墨云班课、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自主学习、辅导答疑等多种方式组织教学,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交流讨论。

学院督导组、教科办、各系部负责人深入线上教学一线监督、指导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及时进行总结。开学第一周,教科办每天做好线上教学数据统计,及时了解当天开课情况、学生上课率等。并通过网络向学生发放在线教学调查问卷,共收到1821份学生问卷回复,协调各部门及时解决学生反馈问题。自线上教学准备到启动期间学院培训教师累计人数111人,在线学习学生人数2959人。一周以来,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参与率高,线上教学效果良好。

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方案,加强教学督导,切实保证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平稳运行。同时,学院将加强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进一步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在线课程,提升本科课程教学质量。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