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CCF教育工委走进高校”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 供稿人:计算机学院 吴岩 校新闻社 黄梦鑫 郭舒钦 胡馨月 发布时间:2018-12-10


12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起的“CCF教育工委走进高校”活动在我院举行。项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小勇教授、副主任高小鹏教授、委员董永峰教授等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7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217会议室举行培养方案评审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全才、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君顶主持。首先,王全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计算机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对项目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杜小勇简要说明了“CCF教育工委走进高校”活动的背景及目标,并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角度谈论了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接下来,计算机系主任芦碧波汇报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情况以及专业未来发展思路;专业负责人朱世松就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重点汇报。最后,项目组专家从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达成度设置、课程体系实施可行性、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评审,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7日下午,活动系列专题报告会在计算机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孙君顶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参会聆听。首先,高小鹏教授作题为《复杂工程问题驱动教学设计》的报告。他分析了复杂工程问题的7大典型特征,提出了当前教学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并以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为例,详细阐述了复杂工程问题驱动下的教学体系设计。接下来,董永峰教授作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解与感悟》的报告。他谈论了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解,解读了认证标准的核心内涵和理念,并结合河北工业大学的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提出了推动工作的主要措施,谈论了认证工作的体会。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行的“CCF教育工委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旨在指导高校开展培养方案编制与课程建设工作。此次活动在我校的举行,为提高我校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水平,促进计算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