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吴岩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以“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为核心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我院于109日下午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专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王全才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参会学习。

首先,王全才谈论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接下来,王全才阐述了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和“四个回归”的深刻内涵。他指出,高校教师要明道信道、言传身教,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谨遵“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解决本科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回归大学的本职职能。最后,王全才强调,全院教师应提高政治战略意识,强化教书育人使命感,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潜心做好本科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有了全面了解和清晰认识,对教育教学理念的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为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