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国家级教学名师蒋宗礼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6-09-21

14745501725012998.jpg

会议现场

    9月20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蒋宗礼教授应邀来我院,在学院201会议室做题为“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赵珊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蒋宗礼,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编译原理”、计算机软件基础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现兼任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成员,教育部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等。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十多项。曾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讲座首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出发引出了现代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强调必须通过突出专业教育规划和活动的科学性和精细化,去追求其效果与效率;接着从“科学认识、理性办学,科学规划、站上高度,科学施教、提高效率,专业认证、引导推进”四个方面详细深入解读了本科工程教育的基本定位、学科专业建设的科学规划、教学活动实施的方法策略和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最后以“背靠学科,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科学地设计和实现专业教育,推动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为总结,点明了现代工程教育的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科学规划。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精彩且具有启发性,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教学教育改革重点工作建设指明了方向。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