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9-12

11_副本.jpg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安排,我院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举行专题研讨活动。学院各专业积极走访省内外高校进行调研,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生意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方案讨论。在此工作基础上,我院于9月9日上午在学院217会议室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会议邀请河南工业大学、智游教育集团、AAA软件教育集团等高校及企业专家进行论证,学校教务处处长沈记全、计算机学院院长贾宗璞出席会议,学院各专业带头人、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了研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孙君顶主持。

首先,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分别从培养方案修订依据、同类院校专业调研情况、学生意见调研情况、培养方案修订内容、继续完善方案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高校专家结合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对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要求设置、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企业专家从行业前景及学生就业的角度,针对前沿课程开设、课程先修后续关系、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教学活动实际情况对课程学时设置、课程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比重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接下来,沈记全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重要指示。他指出,各专业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紧密结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从社会需求出发认真凝练专业培养目标,合理设置毕业生能力要求,科学构建专业课程体系。要以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孙君顶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要求各专业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梳理此次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及课程体系进行完善与改进,确保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圆满完成。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