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教学园地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质量工程
> 规章制度
> 教务通知
> 常用下载
> 教研教改
> 教务管理系统
> 毕业设计系统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务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圆满完成2016级、2017级计算机专业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6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实验班第二次遴选及2017级实验班学生选拔面试会议在学院21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赵珊主持,专家小组成员、教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实验班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本学期对2016级实验班学生进行第二次滚动遴选,并在计算机类专业2017级新生中招收30名具有学科培养潜力的优秀拨尖学生进入实验班。学院高度重视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认真制订选拔工作方案,周密安排实验班宣讲活动,分别于9月20日、9月21日召开2016级、2017级实验班学生选拔宣讲会,使学生全面了解实验班管理机制。会后,学生积极踊跃提出申请。经过初步遴选,2016级11名学生、2017级46名学生进入专家面试环节。在面试过程中,专家小组从思想政治与心理健康、英语能力、专业认知、创新思维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重点考察,根据学生申请材料、面试表现等给予综合评分。最终选拔出5名学生进入2016级实验班,30名学生进入2017级实验班。

自开办人才实验班一年来,我院不断完善实验班管理机制,创新实验班教学模式。学院修订《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实验班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实验班成长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实验班实行单独的人才培养方案,采用小班独立授课方式,配备专用教室和实验室,通过实行研讨式教学、探究式学习、自学小组、科研小组等形式,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实验班采用班主任、学业导师双轨制管理模式,由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班主任,负责生活及心理方面的指导;由思想素质高、学术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任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计划、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了解各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指导学生参加科研项目或科技竞赛等活动,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能力。实验班实施滚动竞争机制,大一每学期结束时学院组织专家评定小组对人才实验班学生进行考核,部分不适应人才实验班学习的学生分流到相关专业继续学习,普通班的优秀学生经考核同意后补充到人才实验班学习。经过一年的学习,实验班学生总体成绩位列同专业学生前列,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达80%,多名学生在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得奖励,学生培养成效显著。 

   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分层教学模式,推进实验班教学改革,丰富实验班教学内涵和手段,完善实验班各项制度,使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