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 专题栏目
> 校历
> 人物风采
> 滚动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焦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我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 供稿人:贺军义、张利红 发布时间:2023-05-10



2023年5月8日下午,焦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院在院217会议室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交流旨在推动双方在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智慧政务、5G新基建、城市治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实践创新,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赋智赋能。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康春生介绍了焦作在信息化建设、数据共享、政务服务等方面情况。孙君顶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设置以及相关科研团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研究情况。双方就抢抓省、市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创新驱动、人才强市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优势,找准数字经济、数字产业、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发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推进政校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对贯彻落实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一是加强互动协作。推动建立对话协作机制,通过工作例会、课题联合调研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学院智库专家作用,在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二是加强人才交流。积极开展人才交流、就业见习等各类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汇集大数据等领域人才资源,为打造全市大数据事业新格局提供人才支撑。三是深耕合作内涵。探索树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工业等领域为目标,加强科研创新,促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助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16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校ICP备02060号